墨拾

有缘再见

词不达意(上)

请勿上升真人


Karry×千智赫/HE


BGM


我爱你可词不达意



“大家好,我是千智赫。”

……

“我来这个学校,是想找一个人。”

少年低下头,看不清眼睛,只能看到浅浅勾起的嘴角,梨涡若隐若现。






窗帘没拉,刺眼的阳光投了进来,在他的眼皮上沉沉的压着。

Karry挣扎的睁开眼睛,宿醉之后头疼欲裂,脑袋重的可怕,抬手遮住眼睛,另一只在床上找着衣服。


突然摸到了一具温热的身体,他昏昏沉沉的脑袋猛地惊醒,才发现自己全身赤裸着。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昨天最后和他在一起的人是……


Karry几乎是颤抖的手去扯被子的,祈祷着千万别是。


刚掀开一个角,他就看清楚了那张脸,半长不长的头发,刘海斜到一边,露出眉间的那点小痣。


是千智赫。


Karry瞬间如遭雷劈,但盘桓在内心深处的那点不肯消散的念想,又悄悄的升起。


千智赫被这么一弄也醒了,他睁开眼揉揉眼睛,还迷迷糊糊的,见Karry正看着他,下意识的对着他笑了笑,“Karry早啊。”

撑起身准备起来,却突然僵住,皱了皱眉,脸上露出隐隐的痛苦,才发觉不太对劲,慢慢的转过头去看Karry。


Karry已经穿上了衬衫,结结巴巴的说:“智赫,那个,你,还好吗?”

千智赫黑了脸,咬牙不说话,狠狠瞪了他一眼。

Karry知道自己这是明知故问,可也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见千智赫扶着腰起来都有些艰难,他连忙上前帮他坐起靠在床头。

“你先在这里等一下。”说罢他去浴室将浴缸放满水,才又跑回来,小心翼翼的将千智赫抱进浴室放进浴缸。


“那个,我就在外面,有什么事你就叫我一声。”

千智赫抿着嘴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听着浴室偶尔传来的水声,Karry坐在沙发上,脑袋一抽抽的疼,开始费劲的转动起来。


昨天是马思远的生日,他和一帮朋友跑去庆祝,中途天宇文突然告白,马思远笑着答应,一帮人彻底玩嗨了。

而他,则是陪着某人喝了一晚上的酒,最后倒是他先醉了,被直接送到了酒店楼上的房间。



这真他妈的是酒后乱性了,他颓丧的撑着头,头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要是一般人,不过是一点钱的事。可千智赫不同,他们从初中就认识,十几年的交情了,谁知道会这样。

正想着,门开了,千智赫穿着昨天的衣服出来,皱皱巴巴的,可即使套上大衣也遮不住脖子上那触目惊心的吻痕。

他正皱着眉,在穿衣镜前摆弄着衣领,Karry走上前,将手中的围巾一圈圈的围在了他的脖子上。

“用这个吧,刚好我昨天戴了,现在天也冷,围着也保暖,你一向穿的少。”

“恩。”


沉默了一会,Karry才下定决心,抬头准备说话,却被千智赫抢了先。

千智赫微微笑了笑,像是看开了,“Karry,你不用在意这些,不就是酒喝多了,昨晚只是个意外而已。”


Karry憋了一肚子的话都说不出来,嘴张了又张,最后也只能勉强勾起嘴角,“我知道了。”



千智赫准备离开,Karry去送他。刚开门,就和站在门口的马思远和天宇文撞个正着。马思远看了看千智赫围着的围巾,愣了一下,看向Karry,面露诡异。

“你们,这是…?”



千智赫看看站在一旁的天宇文,突然握住Karry的手,十指交缠,“忘了告诉你们,我和Karry在一起了。”

Karry心一凉,很快反应过来,上前一步,揽住千智赫的肩,笑道:“怎么样,没想到吧。”

马思远了然的点头,“我本来是想来看看你怎么还不起来,原来你们是……”暧昧的看着Karry。


几人又聊了几句便分开了,走出酒店,千智赫立刻松开手。

“对不起,Karry学长,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千智赫喃喃道。

Karry看着他,揉了揉他的头,“我明白,没关系。”

说罢放在他头上的手又拍了拍,“唉,你每次只有道歉的时候才会老老实实喊我Karry学长。”

千智赫忍不住吐了吐舌头,讨好的笑笑。



看着千智赫上了公交,跟他挥挥手,转身时,已是满目冷凝。

回到家,他疲惫的躺在沙发上,茶几上的花瓶里还插着前几天买的玫瑰,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鲜艳欲滴,开始发黄,最后枯萎。


他怔怔的看着,手上还残留着千智赫的温度,想起醒之前做的梦,心里渐渐涌上一股说不清的感觉,如潮水般,越来越重,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





他第一次见千智赫时,他小小的一个正被一群人欺负,他本来不想理睬,却不经意间看到了那双琥珀色眼睛,倔强的让人心疼。

等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将一帮人打跑了,见他蹲在一边表情茫然,忍不住凑上前去问他怎么样。

见他始终低着头不回答,他也没了耐心,转身离开,回头就将这件事给忘了。



他从美国回来,在学校看到了转学过来的他,当然,他当时没想起来他是谁,只是觉得难得碰到这样一个人,软绵绵的又容易害羞。

他忍不住老去逗他,没事就抢他手里的笔,趴在桌子上蹭蹭他的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傻缺一个。

千智赫是个老好人,一向不会拒绝别人,遇谁都是温温和和的,没办法,只能他护着他。

大概就是那种,这个人除了我,谁都不能欺负的感觉。

护着护着,他渐渐发现不对劲,他的维护太明目张胆,他的眼睛越来越无法移开。


有一次学校闹鬼,他们闲着没事大晚上的跑去看什么情况。

他打头阵,回头看有没有少人,就见跟在最后的千智赫笑着看向他。

那笑容太过美好,他几乎没有什么反抗就彻底沦陷。


他只能纵容着身边的人来来往往,一个个的慢慢黯淡,纵容着原本的任性放肆,一点点倾倒消失。唯有千智赫变得越发鲜明,如同黑暗里唯一的灯。



可相处的时间越长,他发现,千智赫对于天宇文,好像格外的忍让,几乎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就像他刚回来那天,去学校看望朋友,就见到天宇文拍着桌子指着千智赫问他是不是非要呆在自习室不走,千智赫也只是抬头看着他,眼睛里满是委屈,还有一丝不可察觉的倔强。


后来想想,或许就是那份倔强执拗,让他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为他破例。



于是他又学会了掩饰,隐藏起所有的心思。


即使你来到我的身边,我许向你望,但你不能丝毫觉察到我的秘密。






又或许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他终是忍不住,玩着笔,装作漫不经心的问千智赫为什么喜欢天宇文。

那天,千智赫低着头,微微的无奈笑着,“我来这个学校就是为了他。”

“哦”,他死死的握着笔。

“那时候我被人欺负,他救了我……我就想,一定要找到他,当面跟他说声谢谢。”



他的脑袋嗡了一下,封印许久的记忆突然出现。

那双,熟悉的,琥珀色的,倔强的眼睛。

原来他早就见过。



“那你,怎么知道是他……”

会不会,是你认错了。那个人,明明是我。

“那人校服上绣着天宇文的名字啊。我当时有点晕,没看清他的样子,只看到了那个名字。”

“是吗。”他轻声说到,无意识的掰断了手中的笔,碎屑扎进手里,痛的他一个哆嗦。


他终于想起来了,那天他的校服在打篮球的时候被划破了,就直接拿过天宇文的衣服穿上。



他轻声问到,:“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你还会喜欢他吗?”

千智赫想了想,不确定到:“应该还是会的吧……”

他的心咯噔一声,停了一拍,很轻的声音,细密的疼痛传来。


大概是他从来没有痛过,那一次才那样的刻骨铭心,以至于现在回想,连记忆都带着隐隐的痛感。




这么些年,千智赫看着天宇文,而他在后面,隔着一步,以兄弟的名义,亦步亦趋的守着千智赫。


一场阴错阳差,竟成了这样可笑的局面。

两人就像隔着一层玻璃,相望不相亲。








手机震动,将karry从混乱中拉出。是马思远的短信,说哪次他们四个单独聚聚,庆祝一下。


karry苦笑,庆祝什么,他们,就连逢场作戏都不算。



人眼的视神经是在视网膜上面汇集到一个点才穿过视网膜连进大脑,如果一个物体的影像刚好落在这个点上就会看不到,这个地方就是盲点。

而他站在千智赫的盲点里,不敢移动寸步。


几天后karry收到千智赫的短信,说是在网上看到一个评价不错的餐馆,找他一起去吃。


他其实并不怎么注重口腹之欲,倒是千智赫,喜欢在网上找一些口碑不错的店,然后拉他一起去。


而他,总是顺着他的。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不说一句




TBC




评论(14)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