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13)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只可惜易大少的害羞并没有让王医生成功的将人忽悠走,易烊千玺很快清醒,上半身往后一靠,露出一贯吊儿郎当的表情:“你的好意的心领了,不过还是算了吧,我对帝都实在没什么好感,你自己回去吧,到时候记得帮我带一句生日快乐。”

  

方才难得的柔软随着耳根红晕的退去一同销声匿迹。

 

王俊凯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无话可说。

 

易烊千玺没说出来的东西,他们心知肚明。

 

帝都有什么?

什么都有。

易烊千玺在帝都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没有推心置腹的朋友,没有其乐融融的家庭,那些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估计是最不希望他回来的。

 

血脉算个什么,你要当真了,亲人就是血浓于水,亲密无间。你要不在意,也不过就是个人罢了,活着没什么感情,死了也不甚在意。

 

王俊凯实在不敢说什么感同身受,他相信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眼前这个人究竟经历过什么。

 

DID,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俗称多重人格。活在所有电影和小说中,这是一个听起来非常酷的病症,人们对它有着数不尽的幻想,好像是一件多么刺激的事情。

 

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王俊凯回忆着上学时课本上关于这个病的描述,其中有一句话,当时看起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现在想起,却是一字一句,触目惊心。

 

“多重人格的产生与童年创伤有密切关系。当受到难以应付的冲击时,患者以‘放空’方式,已达到‘这件事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错觉,这对长期受到严重伤害的人来说,或许是必要的。”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痛苦,严重到他必须要分裂出一个甚至几个自己才能承受。

 

他想起尹柯在电话里跟他说的话。

 

“所以,哥哥你是知道了一切,想要逃避吗?因为我们都是怪物?”

“原来到最后,千玺哥哥还是被抛弃了。”

 

 

怪物,是尹柯对自己定义,同样也是易烊千玺给自己贴上的标签。

厌世,自我厌弃,潜意识里相信他们注定会被抛弃。

 

“不是这样的……千玺,你相信我……”

王俊凯喃喃着,忍不住上前几步,又在易烊千玺骤然望向他的眼神中硬生生的停下。

 

易烊千玺歪着头,打量着王俊凯。

他的五官分明,异常的柔和,唯有那双眼睛,狭长幽深,轻易不能望见深处。

 

沙发旁边有落地灯,映着王俊凯的眼里像是燃烧着一捧火焰,只是被压在眼眶中,动弹不得。

 

易烊千玺蓦地嗤了一声,嘴角上提,眼角勾起,笑里有暧昧有诱惑,唯独没有半点真心,虚假的明目张胆,他意味深长的说着:“王俊凯,原来你真的喜欢我啊。”

“我觉得我也挺喜欢你的,我们,要不要试试?”

 

两人隔得很近,王俊凯没有回答,居高临下的,长久的看着他,久到易烊千玺挂不住笑,面无表情直勾勾和他对视。

 

王俊凯俯下身,捏住易烊千玺的下巴,缓缓凑近,他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嗤笑,慢条斯理的问:“易烊千玺,你在害怕什么?”

 

下巴被制住,转不了头,王俊凯得以清楚的看见易烊千玺骤然紧缩的瞳孔,他硬下心肠,视若无睹,依旧不急不缓的说着:“你不相信我,不相信许教授,甚至连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认定我们这些人迟早会抛弃你。”

 

“你否认一切真心,无论谁的接近在你看来都是有利可图,至于感情,对你来说大概是这世上最不值钱的东西,对不对?”

 

 

 

易烊千玺终于绷不住平静的面具,他一把抓过王俊凯的衣领,琥珀色的眼睛瞪大,泛着泠泠冷光,“是又怎么样,我爱怎么想是我的事,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怒火冲天的样子,反倒笑了,“但是千玺,人一种群居动物,你本能的渴望着朋友,亲人,甚至爱人,渴望着被需要……”

 

易烊千玺眼圈发红,拽着衣领的手越发用力,“闭嘴!闭嘴!”

 

王俊凯感觉有些呼吸困难,他调整着呼吸,依旧轻声说道:“但是你害怕,你害怕把自己的感情交给他们后,他们会离开,只剩下你一个人。你经历过,知道这有多疼,对吗?”

 

“王俊凯,我叫你闭嘴!”易烊千玺彻底被激怒,一拳打向王俊凯。

 

像是表面光鲜亮丽的乞丐被强行扒去外衣,露出内里泛着腥臭的皮囊,歇斯底里的想要和对方同归于尽。

 

拳头在半空中被王俊凯截住,他反扭住易烊千玺的手臂逼着他转身,从身后死死的抱住他。

 

易烊千玺很瘦,单薄的几乎成了纸人,王俊凯轻而易举的压制住他的反抗,将他牢牢的锁在怀里,一下下吻他后颈柔软的皮肤。

 

疯狂的挣扎无果之后,易烊千玺渐渐平静下来,低着头自暴自弃的任由王俊凯抱着,感受他温热的呼吸不断喷洒在后颈上。

 

不知过了多久,王俊凯略带沙哑的声音才响起,“你不敢把自己交给任何人,那我把自己托付给你好不好?”

 

易烊千玺身体一僵,完全没有料到王俊凯忽然来这一手,猝不及防之下只好结结巴巴的拒绝,“王俊凯你开什么玩笑,我才不要你。”

 

王俊凯顺着绳子往上爬,脸皮十分的厚:“你不要我,可我需要你啊。”

 

易烊千玺只觉得被他的呼吸吻过的一处火烧火燎的发烫,那感觉深入皮肤,沿着颈椎向上一股脑的侵入大脑中枢,烧的他大脑发蒙。

 

王俊凯不依不饶,依旧用着他云烟雾绕一般醇厚声音诱惑。

 

“我只需要你。”

 

易烊千玺手忙脚乱的挣脱开王俊凯,瞪大眼睛,抬起下巴,色厉内荏的说到:“你以为你是谁啊?你需要我我就肯接受了?”

  

说罢身体一转,不顾王俊凯的反应,脚步急促的,落荒而逃。

 

王俊凯在他身后笑的开怀。

  

自始至终,易烊千玺都没有回答到底回不回帝都,而王俊凯也没有再问。

 

 

 

三天后易烊千玺被警察叫去做笔录,王俊凯不放心他陪着一起去了。

接待他们的警察自称刘志宏,是北京方面派来处理一起多省联合案件的刑警,结果刚忙完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抓了壮丁,忙的脚不沾地。

 

三人都是人精,尤其是易烊千玺,时常和股东大会那帮老古董虚与委蛇,能说会道的很,不一会就和刘志宏聊开了。

 

说着说着,刘志宏忽然感叹到:“当时看到你,我还以为你是个特别内向斯文的文,原来我也有猜错的一天。”

 

“抱歉……”易烊千玺瞬间醒悟他应该是见过尹柯,面无改色的圆了过去,“我那时候心情不太好……所以……”

 

刘志宏也就随口一说,闻言笑着摆摆手,并没有怎么在意。

 

终于到了易烊千玺录口供,王俊凯只能在外面等着,看着紧闭的房门有些担忧。

 

警察训练出来的敏锐让刘志宏观察到王俊凯的情绪,他有些疑惑两人的关系,“王先生,好像很在意易先生?”

 

王俊凯倒是一点都不扭捏,理所当然的点头,“我和他,就是你想的那样。”

 

虽然……目前只是他单方面承认。

 

刘志宏没想到他这么坦然,不知想到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复杂。

 

还没来得及再说,一个女刑警走过来,笑的诡异,满脸都是大写的八卦,“刘警官,那个小少爷又过来了。”

 

刘志宏嘴角一抽,咳嗽一声,尴尬的看向王俊凯:“抱歉,王先生。我有点事要处理,你……”

王俊凯理解的挥手,以为他是要去处理公事,“我在这里等千玺,你去忙吧,不用管我。”

 

刘志宏抿起唇,也没有解释,径直转身走了。

 

他没去办公室,而是来了警察局的门口。

大门口停着一辆骚包的红色法拉利,在满是蓝白的警局前分外显眼,车上靠着一个人,穿着倒是简单的T恤加牛仔裤,拎着一盒东西,低头单手玩手机,懒洋洋的等人。

 

刘志宏的脚步渐渐停了下来,站在警局的台阶上,神色晦暗不明。

 

这个叫王源的人,自从车祸那次见面开始,每天都拎着各种小吃糕点来找他,见了面也不说什么,只是随意的聊天。

 

刘志宏一开始对这个人很有好感,直到他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成都王家的小少爷,当地的小霸王,花天酒地,醉生梦死的好手,不知道和多少女人在一起过。

 

王源察觉到视线,抬头一看,对着刘志宏笑了开来,他的眼睛是很大,圆圆的,笑起来却弯成了一个月牙,配着那白皙干净的脸,看起来竟然有了几分少年的稚气。

 

刘志宏眼神深了深,抬步走下阶梯。

 

王源将手上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他,“我上次看你喜欢吃这个,我特地多包了些。”

 

刘志宏没接,冷不丁的开口:“我过几天要回帝都了。”

“这……这么快。”王源有些反应不过来,“我还以为你会多留一点时间呢?”

 

“我负责的案件已经处理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文件报告要写。”刘志宏低着头,面无表情。

 

“哦,这样啊。”王源眼睛眨了眨,将手里的盒子硬塞给他,“这个我可是排了好久的队,你别浪……。”

 

“王先生,”刘志宏突兀的打断了王源的话,“我知道你这些天是什么意思,我也多多少少知道你的事。不管怎样,谢谢你的招待。我们……毕竟不是一路人。”

  

话说的直白,王源再傻都能明白他的意思,又眨了眨眼睛,强笑到:“什么一路人不一路人,我只是看你挺和我胃口,交个朋友罢了。既然你要走了,我也不好留你,以后你要是再来成都,我做东,请你大吃一顿。”

  

“我……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说着王源也不管刘志宏的反应,手忙脚乱的上车,打火的时候手一滑差点被戳歪了,没敢看刘志宏在外面的表情,一踩油门冲了出去。

  

刘志宏一言不发的看着,没有半点挪开视线。

 

  

  

易烊千玺出来的时候脸色有点发白,回忆那场景对他来说到底是困难了些,王俊凯连忙迎上去,牵着他坐在长椅上休息,又接了杯温水递过去。

 

待易烊千玺的脸色好些后,王俊凯才带着他离开。

 

走下楼梯时王俊凯发现刘志宏怀里抱着个盒子正失魂落魄的看着大门,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什么都没有。

 

“刘警官,你没事吧?看什么呢那么入迷?”

 

刘志宏很快回神,勉强笑笑,“没什么,我看易先生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而后又失魂落魄的抱着盒子回了办公室。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才几分钟过去,这小刘警察怎么跟失恋了一样。

 

回去的路上又遇上堵车高峰期,两人被堵的脾气全无,半死不活的瘫在车里。

 

王俊凯透过余光观察着易烊千玺,舔了舔唇,小心翼翼的说:“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我知道,”易烊千玺看着窗外,声音里听不出情绪,“看到你的机票了。”

 

“恩,”王俊凯应了一声,握着方向盘的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半响才开口,“千玺……你要不要……”

 

“这次我就不去了。”易烊千玺没等他问完就回答了出来,“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迟早要回去的,但是,我需要点时间……”

 

他依旧看着窗外,双手悄无声息的握在一起,“再给我点时间就好,你,会等我的吧。”

 

王俊凯看了眼路况,确定他们一时半伙还挪动不了,伸手摸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发。

 

今天他没有在头发上抹什么发胶,手感格外的好,王俊凯没忍住,又揉了几下,才在易烊千玺瞥过来的白眼中笑着回答。

 


“我当然会等你啊。”


TBC


预告,下一章二娃Jackson上线。
















评论(19)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