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下个路口见

终于发了呀

实际上我在凯千圈最庆幸的事就是能遇见你

就像我曾经说过的,粉cp就是一个不断告别的过程,从入圈到现在,最初熟悉的写手仍在活跃的已寥寥无几,不是销号离开就是日渐沉默,tag里都是陌生的名字。

我们都曾经怀着满腔的爱来到这个圈子,但终究随着时间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其间发生的种种实在不想多说。我们入圈的时间差不多,认真熟识却已经是入圈一年后了,我们都在凯千圈,中间隔着三四千公里的距离,但又如同彼此的半身,就像经常开玩笑时说的一样,“我们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

未来还很长,我们之间有过很多承诺,我也相信它们一定会实现。

那么,“墨鱼”组合要正式跟你们告别啦。

再见啦。

小鱼宝:

 

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走到了这一天。算是冲动之下的决定吧,也有一部分阿墨老师的怂恿。

总说人不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做决定,因为第二天醒来一定会后悔。可这个决定,我只敢在深夜做。

哎呀呀,怎么说得好像我要不久人世了一样哈哈哈哈。

 

首先要说句对不起, 要正式说一声再见啦。

之前说过的,如果真的到了要离开的那一天,一定会说清楚的。

对两个孩子的爱从没变过,变得是我自己。从前会有许多新奇的脑洞和梗,脑袋里会每天不断跳出新的灵感,滔滔不绝,没有顾虑,只一心想着怎么写出更好的文。但是现在,开始变得犹豫不决,畏首畏尾,写了一段文字出来,会考虑这样的人设会不会被骂?大家会不会不接受?会不会有人觉得不好?

当热爱渐渐变得不纯粹,我想最好的选择就是在它还没产生影响时及时说再见。

 

答应过很多人不走会一直在,等到他们七年八年九年十周年,这个承诺依旧在,只是换一种方式实现啦。

以后小鱼宝这个号不会再产出啦(不过之前约定了921和1128的24小时情书,如果策划人不嫌弃的话,到时候就当做我最后的产出啦)

还有那些答应好的点梗、生贺,对不起啦,如果有缘再见,我一定写给你们。

两位少年仍旧是是我心头永远无法代替的白月光,会一直喜欢他们,会永远支持他们,会继续尽力去抢每一场演唱会、生日会的门票,努力陪他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准备写这段话前感觉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可真正开始敲下每一个字的时候,突然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

其实只有我自己看得很重,有人问我:你觉得你在别人心里有那么重要吗?别自作多情了,该走的时候就爽快地离开,没有那么多人整天关注着你。

这话虽不好听,但不得不说是事实。我在打算写下这段话之前,阿墨老师很平淡地告诉我:两句话就能结束的事你怎么能思考这么久?

嗐,还不是因为我矫情嘛。从2016年到2019年,近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我现在这样很难再用尽热爱奉献另一个三年给别的人了,况且kq是我的第一且唯一。我这人念旧且专情,一旦认定了就不会再改变。也许十年、二十年后,lof这个软件还在,我可能还会来感叹一句:啊,他们真好。

 

我大概算了一下,在这里写过三百多篇文,什么类型都写过,什么kq相关cp都写过,虽然写得不怎么样,但至少算得上勤奋(?)吧…文章会全部留下,继续陪着大家,但禁止一切授权。

记得很多人评论、私信时都说过,不开心或忙碌的时候看我的文会变好一点,我每次看到这样的话就特别满足。

这些文字能曾经或现在或以后陪伴过你们一段时间,那我就值得了。

 

之前跟阿墨老师聊,总在感慨为什么我在这个圈子总遇到些糟心的人和事。就像你永远都不知道有些人一口一个亲昵称呼背后藏着多少恶意,偏偏这些恶意还都是本以为最能感同身受同作为写手的人给的。莫名其妙的谩骂、不知何来的造谣、令人迷茫的八卦…当你把对方当做朋友掏心掏肺时,对方其实毫不在乎你的友情,只是等着看你的笑话,转眼就能让你再一次感慨“这就是社会,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每次的善意最终都演变成自己的不对,但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不知悔改。

记得当时气哼哼地跟阿墨老师嚷嚷等我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全都说出来,不能让大家被蒙骗,也不能每次都让自己忍气吞声受委屈。可是转念一想,明明在这里遇到的可爱和感动更多啊,既然这样,何必还要计较这些呢。

既然初心是为了带来美好,那走得时候就只留下美好和温暖就好啦。

 

噢对了,最后还得说一句,哥哥结婚啦,但是我没抢到捧花…知道我要离开,他托我帮他郑重地跟大家说一声再见(我实在没忍心戳穿他,其实根本没人记得他是哪位→_→)

这可能是我写得最没有逻辑、最不知所云的一篇文字,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更不知道想说什么。

 

总之,感谢相遇,山高路远,有缘再见。

 


评论(62)

热度(9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