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寸光(28)

请勿上升真人
   

本文灵感及部分剧情改编自韩剧《kill me heal me》


前文戳tag



“王俊凯的爱人,这才是真的。”


手指控制不住的一抖,王俊凯兀自按捺下陡然紊乱的呼吸,忍不住感慨自己都快奔三了人了怎么还像情窦初开的小伙子一样,对方稍稍一句回应都能让自己方寸大乱。


红灯转绿,车窗边风景飞逝而去,王俊凯刻意清了清嗓子才开口,故作镇定的调侃到:“怎么突然这么直白,几天没见,想我了?”

“嗯,”易烊千玺出乎意料的坦然,全然没有曾经对于感情的隐忍内敛,“我很想你。”


“吱——”王俊凯猛的踩下刹车,将车停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上,深深吸了口气后苦笑着解开安全带转向副驾驶,捧住了易烊千玺的脸:“祖宗,有什么想说的一口气全说了吧,再让我冷静一会,不然我怕会出车祸。”

骤然逼近的距离使得王俊凯身上的木质调愈发明显,像是有意识一样直窜入易烊千玺的鼻腔,烟雾缭绕的徘徊在大脑里,他这时候才恍然回到之前的状态,眼神飘忽的盯着王俊凯的衬衫衣领,良久才用呓语一般的语气结结巴巴的开口。

“你……你之前说的还算数吗?”


“什么?”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就…就是……”易烊千玺语焉不详,“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什么的。”


“不是你以为的什么逢场作戏或者露水情缘,时间一旦就自然自然一拍两散的那种感情。而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比如我们可能会为了晚上吃什么而争吵,你想要吃外卖,我嫌它不卫生,又或者你喜欢在床上吃东西,而我忍无可忍的将你拉下床,非常的琐碎又枯燥。”

“我想要和你一起过这种生活,你明白吗?”



电光火石间,王俊凯的脑海里骤然响起他曾经说过的话,心跳蓦地一滞,随即狂轰滥炸起来,几乎要将他轰成碎片,好一会,他才试探着开口:“你的意思是?”

“我想通了,”易烊千玺垂下眼睫,抿唇笑了笑,内心久违的感觉到莫名的忐忑:“还是说,我想的太久,你不愿意再等了?”

“怎么会,”王俊凯语无伦次的解释,眼里的惊喜挡都挡不住:“只是,太突然了,我没有反应过来,我,我很开心,真的,特别开心。”

“傻子,”易烊千玺抬手拉下王俊凯停留在他脸颊的手,改为十指交缠的姿势,缓缓倾身,王俊凯这时候倒是反应过来,想要靠过来却被一个眼神制止,只能笑着闭上眼睛任由易烊千玺贴近。


在即将吻上的前一刻,易烊千玺的脑海里陡然出现一个声音,瞬间撕开种种美好,径直刺入心脏:“不许碰他。”

他瞬间瞪大眼睛。


那是……

Jackson。


久久没有感觉到对方的动作,王俊凯疑惑的开口,想要睁开眼睛,“千玺?”

回过神来,堵在嘴边的疑问转了个弯,终究又被吞了下去,易烊千玺没有回答,而是以一种近乎决绝的姿势撞上了王俊凯嘴唇。


牙齿磕碰在一起,疼痛也随即迸发,浅淡的血腥味在口腔蔓延,愈发的刺激神经,王俊凯很快反动为主,伸手按住易烊千玺的后颈,迫使他更加的贴近。

纠缠中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近在咫尺的眉眼,眼底经年不化的寒潭终于破冰,可也只明亮了一瞬,随即又被重重迷雾遮盖住。


易烊千玺缓缓闭上眼睛。


来吧,他想。

我再也不会逃避了。




这两天王俊凯都没什劳子心情做饭,存粮被吃的七七八八,快到小区时王俊凯总算用兴奋中清醒,想起家里只剩下几袋方便面,只好又转了个弯先去一趟超市。

易烊千玺从被带走的那天开始就没有休息好,如今终于感觉到安心,神色恹恹的瘫在座椅上不肯动弹,王俊凯没辙,只好把人落在这里,自己去买菜。


人一走,易烊千玺反倒不想睡了,只是额角因为过度疲劳一抽一抽的发疼,他挣扎着起身,熟门熟路打开储备箱。


正值中午,商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易烊千玺无意识的盯着川流不息的车群,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画面。

他望见幼时的自己站在医院门前,一辆车冲着他疾驰而来,周围是人群的惊呼躲避声,小男孩惊慌失措,条件反射的偏头看向旁边的阶梯。

“妈妈……”


苏晴正站在最后一节台阶上,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她的眼中没有丝毫的震惊恐惧,连担忧都没有,就那样直勾勾的看着他,最后甚至勾起嘴角冲他笑了笑。


她在冲他笑。


小男孩却如坠冰窟,浑身僵硬的怔在原地。



刚抱着一袋子菜出来,王俊凯就看到易烊千玺叼着烟靠在车上发呆。

他脸色不大好,衣服也有些皱褶,看上去就是个落魄的贵家少爷,偏偏身形依旧是笔挺的,混杂在一起竟然有种奇异的和谐。

上前几步打开车门将袋子扔进去,王俊凯没好气的将他含在嘴里的烟蒂捏下来按灭了扔进垃圾桶里,“都特意藏起来还是被你找到了。”

尼古丁暂时兴奋了神经,总算没有之前的昏昏欲睡,易烊千玺慢吞吞的往后一靠,挑起眉尖瞄了王俊凯一眼,意味深长的笑着:“你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那神情,分明就是昔日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易大少爷。


明明是漫不经心的语气,王俊凯心里却没由来的一颤,他的视线从易烊千玺身上挪开,在储物箱上不着痕迹的停留了一瞬,而后很快将注意力放在车况上。


那份关于易烊千玺往事的档案王俊凯出于某种原因不想带回家里,便一直塞在车上,难道说,方才他拿烟的时候……


他会怎么想,自己无缘无故的派人去调查他。


“千玺,我…”王俊凯想要解释。

“我明白。”易烊千玺截住了王俊凯的话,“你只是想要帮我,我的身世在圈子里也不是什么秘密,也实在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他望着王俊凯抿着唇,连握着方向盘的指节都因用力过度而泛白,忍不住失笑,终于收敛起逗弄人的坏心思,“我说,王俊凯,你好歹也是大名鼎鼎的王大医生,王大少爷,就不能对你自己和你家新任恋人有点信心嘛。”

王俊凯被噎的说不上话,只好有气无力的瞥了他一眼,半晌才咕哝出一句话来。


“小混蛋。”



回到家,两人草草解决了午饭,王俊凯一看见易烊千玺眼睛底下的一圈青黑就揪心,忙不迭的赶他去补觉,易烊千玺也着实累的厉害,拿了换洗的睡衣就去洗漱。


温热的水从头顶倾泻而下,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回忆档案里翻到的内容,无论是现有的记忆还是档案都显示,他从来都没有出过车祸,但,他的母亲,苏晴,是死于车祸的。


想起方才出现的记忆里苏晴望着他的眼神,易烊千玺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哆嗦,水似乎都失去了温度,他已经无法分清,这究竟是真实的记忆,还是大脑出于保护而又一次产生的幻觉。


换好衣服,他神使鬼差的走到洗手台前,伸手将满是雾气的镜子擦了擦。

浴室灯光黯淡,雾气更是阻碍了光线,镜子里的人发红的眼睛使得一切伪装起来的冷静和不在乎都无处遁形,疲惫充斥着他的大脑,易烊千玺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阴影铺天盖地而来,他张了张嘴,茫然而无声的问到。

“你是谁?”


“你说我是谁?”


他屏住呼吸,看着镜子里和他对话的那个人,他们有着相同的脸,和截然不同的神情。

Jackson的眼睛里有离群的孤狼,狠厉的同时带着他自己毫不自知的孤寂,像极了夜色中荒芜的大漠。


“你忘记了?是你把我呼唤出来的。”

他笑着,“在你无法承受的时候,是我,替你面对了一切。”

“而你,不过是一个吓破了胆的逃跑者。”


“不,”易烊千玺开口,他终于肯正视镜子中的自己,“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我再也不会逃避了,那些被我抛弃的曾经,那些噩梦,那些……”他的手指深深刺入掌心,疼痛让他清醒,“那些罪恶。”


“是吗?”Jackson冷笑,神情是一惯的凉薄:“我拭目以待。”



盖上被子时王俊凯磨磨蹭蹭走过来,他换了一身家居服,额发柔软的垂着,看起来无端小了几岁,易烊千玺忘了一眼他眼下不比自己好多少的黑眼圈,叹了口气,默默掀开被子往里挪了挪,腾出一个人的位置来。

两人虽然打着同居的名义,但实际上两人理论有余,一到实战就怂,一直都各睡各房,委实有点确定关系前君子协议的味道,这还是实打实的第一次同床同枕。

本以为又是噩梦,谁知道竟然是一场好眠,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醒来,只觉得全身懒洋洋的,骨头像是睡松的一般提不起劲,他睁了一会眼才发现自己蜷缩在王俊凯胸前,背后紧贴着那人温热的胸膛,两人的心跳几乎一致,沉稳有力的搏动着。


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会从噩梦中惊醒,如今这一夜无梦的安睡,于他而言,竟有些奢侈了。


维持的久了,手脚有些发酸,易烊千玺试探着翻了个身,两人变成面对的姿势,王俊凯皱着眉头动了动,在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前熟门熟路的搂住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含糊不清的说着:“没事,我在呢。”

易烊千玺微微紧绷的神经骤然放松下来,睡意复又席卷而来,陷入沉睡前他脑海中最后的念头是:是啊,我回家了。



两人没脸没皮的在家里厮混了好几天,又一次解决了存粮,王俊凯终是被查论文文献查到疯魔的学长的连环call叫去了医院。

易烊千玺一个人开车去商场买菜,末了望望时间,便将车开去了医院,准备顺路接王俊凯回家。

转了好几个圈,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停车,一看时间,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易烊千玺只好先去找人。



“一般情况下,我们普遍认为,多重人格患者通常在幼年时期有过以下的几种经历:①童年遭受过虐待,②受到重大压力,③某种程度上有矛盾的人格因素,④第四种,经历过母亲的拒绝,⑤敏感的、易受暗示的,和/或有依赖性的,⑥有过分夸大的行为倾向,⑦受到了不现实的过高的行为标准。”

王俊凯看了一眼论文,接着下面说下去:“依赖性的字面意思就是寻找自己的精神支柱。而敏感并且易受暗示的人对于精神支柱有种病态的依赖性,换句话说,当他们的精神支柱轰然倒塌时,心理必然无法承受,那么为了防止全面崩溃,大脑会自动启动防卫系统,进而发生人格分离。”


说到这里,王俊凯突然顿了一下,在那个时候,那种家族,易烊千玺寻找到的精神支柱会是谁,能有谁呢?

王俊凯心里一沉,只有可能,是他的母亲,苏晴。


学长打字打到一半,说的人突然没了声,忍不住抬头望去,“怎么了?”

“学长,你说…”王俊凯迟疑良久,还是放弃,“算了,没事,继续吧。”



由于是工作日,医院门口悄悄清闲一点,但依旧人来人往,易烊千玺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身后传来惊呼声,回头一看,一辆失控的汽车正驶向不远处的小女孩。

再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动了,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个站在原地惊慌失措的小孩子,肺部因为过度呼吸而隐隐作疼,他拼尽全力,终于在车里即将碰到孩子的前一刻抱着孩子往一边躲了几步,踉跄的摔倒地上。


小女孩懵懵懂懂的望了望重重撞进围墙的汽车,又回头看了一眼死死抱着自己的小哥哥,随即愕然的睁大双眼。


“小哥哥……你在哭吗?”



TBC

评论(3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