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痕迹

补档重发

请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结/全文5000+

BGM


就让我留在轮回的边缘,等一道光线。

看见某年某月我们之间,曾经说过的预言。





王俊凯结婚那天来客熙熙攘攘,坐满了整个婚宴大厅,看起来好不热闹。

猩红的地毯从门口一路铺到司仪台下,扎的人眼睛疼得厉害。

宣过誓,新娘子换了一身鲜红喜庆的旗袍,脸上的妆一笔一画无不精致,嘴角带着一丝得体的笑容,看起来格外温婉大方。

王俊凯带着新娘子一桌桌的敬酒,身后跟着一帮伴郎陪着,一有人想要灌酒就冲上去挡着,将为朋友两肋插刀发挥的淋漓尽致。

毕竟是新郎官,来宾太多。一来二去,还是有了丝醉意,眼角微微发红,衬着波光粼粼的桃花眼分外勾人。

敬到一半时,一个导演大概是喝多了,酒杯都拿不稳,抖着抖着就剩下一小半还颤颤巍巍坚定不移的举着,大着舌头的说:“小凯啊,恭喜恭喜,喜结良缘。祝你和新娘子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王俊凯正想回应,导演睁大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巡视了一圈伴郎,皱皱眉口齿不清的询问:“咦,怎么没看到千玺。我前段时间跟他说你要结婚,他说会来的啊,你们虽然早几年就散了可情谊也不是假的……”

这个导演早年和给他们三人拍过电视剧,印象不错,组合解散后也没少提拔他,王俊凯很是尊重。可这会他脑子有点懵,嘴角的角度都岌岌可危,实在没什么精力回应。

新娘子当然知道这个导演口中的千玺是谁,当年tfboys中最小的队员,一度成为团宠,也是,最早提出解约的人。只是她从来没听过王俊凯提起过他,也没见有什么来往,以为当年有什么不可调节的矛盾,才使得二人这般冷淡,便不敢主动说起。

如今难得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这个名字,新娘子好奇侧头看去,或许是离得太近了,她看到这个向来泰山崩于前都面不改色的男人眼里闪过一丝不甚明显的水光,竟有股说不出的苍凉。

王源站在一边,见王俊凯反应不对连忙圆场,笑着和导演碰了碰杯,“成导,你忘了千玺那小子正在赤道上不知道哪个小岛上拍野外生存节目呢,难道还能分身飞过来不成。”

成导又眯起眼睛想了半天,恍然大悟般点头,“还真是,我怎么给忘了。年纪大了不行了,记性都差了。”

王源又是一阵插科打诨,好不容易将这一桌糊弄完。接下来王俊凯仍是老老实实的挨桌敬酒,有心的人明显能觉察到他的精神不济,也只当他累坏了没有多想。

酒宴快结束时新娘子被搀下去休息,王源溜达了一圈,在靠近花园的小角落里找到了正吞云吐雾的新郎官。

周围已经零零散散扔了不少烟头,王源摇摇头,“抽的这么狠,嗓子还想不想要了?”

王俊凯只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又低头凑上去吸了一口。

不愧被称作男神的人,做什么都赏心悦目。就像此刻,挽起袖子夹着烟半倚在墙上都泛着股忧郁小生的味道。

可惜现场的观众只有王源。

王源本想开口调侃一番新郎官这么颓废是想怎样,一想到之前酒宴上这人的不对劲又忍住了,憋出一句“今天是个好日子,高兴点。”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反问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不高兴了。

王源心说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可这么多年过去王前队长积威已久,此人秒怂习惯了愣是没敢说。

半响后他感觉王俊凯神色好了不少,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你在想他?”

烟放到嘴边的动作一顿,王俊凯“恩”了一声,将烟头含进嘴里模糊不清的说:“那个小没良心的,连我结婚都不来。”

王源脱口而出,“你不是应该不想让他来吗?”说完反应过来,恨不得扇自己一个耳光,让你嘴快。

王俊凯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你果然知道。”

“我又不是瞎子,朝夕相处的,怎么可能不知道。”王源用脚碾了碾地上的烟头,不自然的咳嗽一声,“而且我有次半夜去找你们,不小心看到了……”你们吻在一起。

王俊凯挑眉,毫无预兆的问,“说实话,你怨过他吗?”

他的口气很平静,好似完全不在意,只是随口一问。

王源皱着眉头想了会,也学着他靠在了墙上,“说不怨是不可能的。刚开始是有点,后来,想明白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平心而论,如果处在那个位置的人是他,自己都不一定能坚持那么久。

一次又一次的不公平对待,明里暗里的打压忽视,无缘无故的数不清的rs,根本不是那个年纪的他们该经历的。

“你呢?”

这次王俊凯沉默了很久,直到把烟抽完都没有回答,就在王源以为对话到此结束的时候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又突然听到了王俊凯微微沙哑的声音。

“我从开始时就一直在想,只要他敢来,我就和他走。”

离开的动作顿住,王源猛地转身,目瞪口呆的望着他。

良久他清了清干涩不堪嗓子,试探着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花园里的路灯从侧面照过来,将角落逼成一个狭窄的阴影,人群热闹的熙攘声从不远处传来,空空落落的。

“这是我和他约定……我不能主动去找他。”

王俊凯缩在黑暗里,眼睛看着刚刚被他扔掉的烟蒂,笑了笑,眼里带着预料之中的无奈和些许的释然。

“可最后他还是没有来。”




这段虐缘开始于tfboys的成立,再早点还能追溯到许多年前一场选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作为参赛者被毫不留情的KO。末了王俊凯知道了竟然还有一个比自己年龄还小的参赛者,顺着那人的目光看过去就见到一个黑黑瘦瘦的小豆丁。

那是他们的初遇。

但其实组合成立时两人关系只能说是,相敬如宾。王俊凯心防太重,易烊千玺又不善言辞,王源就承担了调和剂的作用。

于是公司里的人最常见到的就是王俊凯追着王源跑,易烊千玺在一边看着,或者是易烊千玺和王源在那闹腾,而王俊凯在一边冷眼旁观。

又是什么开始转变的呢?

王俊凯自己也说不清。

他真正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是在男生学院自习室拍摄的时候。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余光里看到易烊千玺在转笔,侧过头,少年正眉眼弯弯,梨涡不深不浅,刚好让他一头栽了进去。

他想都不想,下意识的握住了少年正在玩笔的手。

易烊千玺手指的温度沾染了王俊凯的指尖,一路流到了心脏。

“咚——咚!”那一刻,王俊凯清楚的听到了自己心脏的声音。

可还没来得及深究,王俊凯就看到易烊千玺的笑容随着他握住他的手的动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淡了下去。

他心一慌,下意识的顺势往下抢过了少年的笔,拿在手里摆弄着。

没有人知道王俊凯那一刻心里的惊涛骇浪,他曾一度以为,那是上帝的恶作剧。

再之后,就是粉丝们口中的皮肤饥渴症,向烊凯,双标。

王俊凯自以为掩饰的很好,可少年心性向来轰轰烈烈,又岂是想遮就遮的住的。

每当他用小号刷微博贴吧里的那些照片,那些自己都不一定会注意到的细节,那些详细大段的分析,懊恼没有隐藏好的同时又暗自欣喜着,千玺应该是知道吧,他是不是,也和他一样。

拍摄全员时有一期要两两组队,他刚找到少年不久,对着摄像头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说组队就是谈恋爱。

玩笑是对镜头,认真则是对,易烊千玺。

谁知道那个少年皱着眉头,满脸认真的辩解,组队不是谈恋爱。

他听出了话语里的未竟之意,却宁愿从未懂过。

是啊,他怎么会不知道。

易烊千玺比谁都理智,从始至终,都是他在一厢情愿的幻想。

当天晚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间房,他没控制住,将少年扑倒在床上,吻了上去。

易烊千玺躺在那里,没有反抗,也没有回应。

王俊凯吻了一会,终于清醒,微微抬身,轻轻抱住了他,也不管自己比少年还大一岁,软着嗓子撒娇,“千玺,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易烊千玺始终看着天花板,不发一言,直到王俊凯加重了拥抱的力道才张嘴说话。

“王俊凯,我们不会有未来的。”

王俊凯记得自己特傻逼的说,“我不要未来,只要现在。”

当时他自认为这个回答很完美,最后才发现,其实他也清楚,他们只能拥有现在,没有未来。

到底还是不甘心在作祟。

两人的关系就这样维持了几年,说是情侣,但也只是牵牵手亲亲嘴,偶尔的坦诚相对都是盖棉被纯聊天,最多互相用手帮忙,堪比柏拉图式恋爱。

王俊凯越大越稳重,连个领奖词都是正二八经中规中矩。易烊千玺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画风越来越清奇,好像是把小时候的安静拘谨彻底放开了,整个一千猴。

易烊千玺提出解约是在王俊凯大二那年的暑假,tfboys的第六年。

王俊凯听到消息时居然有种终于来了的感觉,因为在这之前,少年已经被停了三个月的所有单人通告。

可接下来易烊千玺发布的留学通知却不在他的意料之中。

美国,大洋彼岸,和中国有着整整十二个小时的时差。

整整四年的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王俊凯惊慌失措的拨通易烊千玺的手机时,少年已经站在了机场的候机大厅里。

他的声音冷静的可怕,一字一句都像是斟酌已久。

他说小凯,谢谢你这么久的照顾,是我对不起你……

他说小凯,我累了,不想在继续了……

他说忘了我吧……

最后甚至有了那么一个可笑的约定。

而王俊凯从头到尾,只能说一个字,“好。”





“诶,千玺,今天好像是王俊凯的婚礼,只可惜你去不了咯。”

同组的前辈说这句话时易烊千玺正在个一个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椰子死磕,闻言一个激动用力过度,椰子开了个大口子,淡白色的汁水咕噜噜的直往外淌。

他饿了一天,看见此等惨剧心疼的直抽抽,忙不迭的把椰子抱起来转个边对准自己的嘴灌。

喝了一小半又递给前辈,豪迈的一擦嘴,“前辈你就别说了,我们都在这地方了还能赶回去参加婚礼?”

他们运气不好,到这个岛的前几天来了场台风,将东西刮了个干净,几人逛了一圈也没看到半只能吃的活物,只好爬树喝椰汁充饥。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眼此刻自己穿着T恤和大裤衩满身灰的样子,突然很想笑,还好早就和王俊凯分手了,不然他个死洁癖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不得疯。

快傍晚的时候五个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几个小番薯,又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生好火,将番薯丢进去烤。

等待的途中前辈们开始忆苦思甜,回忆起幼时种种的辛苦,易烊千玺光荣的作为老么老老实实的给他们看火顺便听故事。

他小时候要说吃苦还真没什么,就是各种各样的特长班补习班,早就习惯了。

最艰难的时光,是组合刚成立那段时间,粉丝布天盖地排斥和恶意,让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他当时都自身难保了,王俊凯还凑过来说要不要和他在一起,你说傻叉不傻叉。

易烊千玺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他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你说,那么多条宽敞大道不走,王俊凯那个傻子干嘛偏要和他挤那条小的可怜又长的看不到底的羊肠小道。

番薯烤熟,易烊千玺手忙脚乱的把它们掏出来,前辈挑挑拣拣,将最大的一个递给了他。

易烊千玺受宠若惊,摆摆手不敢接,那位前辈倒是直性子,直接塞到了他的手上,说你最年轻力气最大,以后有的你忙的,还不赶紧趁有吃的多吃点。

易烊千玺汗颜,乖乖吃了。

岛上人迹罕至,鸡不生蛋鸟不拉屎,别的不提,风景好的没话说,吸进去的都是满满清新氧气,跟北京满口的PM2.5没得比。

可能拿的出手的也只有风景了,大抵是要下雨,闷热的很,衣服黏嗒嗒的扒在身上。易烊千玺睡不着,思绪混乱。

想着北京这时候应该是几点了,王俊凯是不是已经抱着他的小新娘了。

想到当年台湾鼎鼎有名的周杰伦套餐,那个满口爽的荔枝冰,现在来一口该有多爽。

转念又想起重庆王俊凯常去的那几个面馆像模像样的弄了个王俊凯套餐,他回国后跑去吃了几次,发现里面的面还不是重庆小面,是牛肉面。

不愧是有钱的小明星。

白天没找到什么活物,晚上倒是一股脑出来不少,吱吱呀呀的喊个不停。易烊千玺刚一睡着就被吵醒,整个人都要暴躁了。

心想我他妈真是傻缺,躲到哪不行非要来参加什么野外生存。可又庆幸自己是在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

他怕只要有那么一点点机会,就会控制不住自己,脑子发热去婚礼现场抢亲。

这里多好,去了也来不及了。

一只蚊子在他耳边嗡嗡直响,不一会挪到了脸颊,易烊千玺瞅准机会,一巴掌拍了上去。

脸扇的挺疼,好在蚊子死了,不知道这祸害吸了多少血,手上都沾了点点血迹,在篝火时明时暗的火光下格外触目惊心。

感觉到脸上也有,易烊千玺啧了一声,爬起来去海边洗洗。

白天弄椰子时手上被划到不少地方,细细小小的伤口平常看不出来,被海水一碰就泛出绵长的疼痛。

易烊千玺像是没有痛觉一般,直直的将手放在海水里泡着。

夜已深,海面也是黑暗一片,看不清自己影子。

易烊千玺背对着摄像头,轻轻闭上眼睛。

易烊千玺,当初是你自己选择放手。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活该。

疼吗?很疼。

后悔吗?不后悔。

他当然可以选择不顾一切的和王俊凯在一起,但他们不是孤身一人,家人,朋友,粉丝,谁都抛不掉躲不开。

在易烊千玺看来,像这样相忘于江湖,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





番外

易烊千玺终于按下接听时,人已经在候机大厅坐了好一会。

刚打开就听到王俊凯咆哮着问他在哪。

“我在机场,过会就要走了。”

他感觉到王俊凯怔了一瞬,似乎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而后就是劈哩叭啦的声音,应该是摔了什么东西。

王俊凯再开口时声音已经变得不稳,他在求他别走。

易烊千玺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好看的琥珀色眸子里没有一点感情,他按照之前无数次练习时的语气。

“小凯,谢谢你这么久的照顾,是我对不起你。”

“我真的累了,撑不下去了,你放我走好不好。”

“忘了我吧。”

长久的沉默后,他清楚的听到耳机里传来了对方的声音,只有一个字。

“好。”

催促登机的广播响起,他想王俊凯肯定也听到了。

“易易……千玺,我……”

“王俊凯,”易烊千玺毫不犹豫的打断了王俊凯的话,几乎是有些仓促的说着,“我们玩一场游戏怎么样。”

“……好。”

易烊千玺猛地抬头,强压下眼角的酸涩。

“这个游戏的名字叫,找不到易烊千玺。就像我们刚认识的那样,以后无论我怎么找你看你,你都要装作没听到没看到。”他死死咬牙不让自己哭出来,故意装作轻松的语气,“好不好。”

“……好。”

声音几不可闻。


END

最近很丧,想写新的be…

评论(26)

热度(4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