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情书(上)

来自 @不要再跟了 的年下梗


请勿上升真人



BGM




浮生若梦,你为谁疼




01



“我帮你找了一个家教,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去赚点零花钱。”

这是易烊千玺翻过春运的重重大山后回到家听到易母说的第一句话。

他嘴里含着水,目光呆滞的看着自家老妈。

“是我一个朋友家的孩子,今年初三,你一大学生,教他肯定没问题。”

“不是,老妈,那些知识点我都忘的差不多了,万一到时候不会怎么办。”易烊千玺险些被水呛到。

易母倒是一点都不担心,拍拍他的肩,“就是教他写写作业,放心吧,他也不是不会。就是那孩子有点闹,他父母又忙,想找一个人看着,不用做什么。”

至此,易烊千玺再也没了反驳的理由。


第二天,他心情忐忑的按照地址来到了易母的老朋友家,开门的是个瘦瘦高高的男孩,顶着个锅盖头,五官精致的吓人,一双桃花眼不笑也自带三分笑意。

看着那张脸,易烊千玺心中的紧张蓦的淡了几分,不管怎样,对着这张赏心悦目的脸,心情总不会坏到哪去。

那少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笑着伸出手,两颗虎牙露了出来,显得格外可爱,“你好,我是王俊凯,你就是我的家教老师吧。”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回握,王俊凯就被人打了下后脑勺,“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礼貌,都不知道让人家先进来在说话吗。”

王俊凯撇撇嘴,蹲下身去找多余的拖鞋递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一边换鞋一边听着王父说话。“千玺啊,这段时间麻烦你了,你也不用做什么,就是看着他让他专心写字,要是有不会的教教他就行。”

“我知道了,叔叔你放心。”

“我和他妈妈都是忙人,基本上一天都不在家,这小子一没人看着就闯祸,你也别对他客气,你高中时老师怎么对你的你就怎么对他。”


易烊千玺讪笑,他高中时可没少折腾。


王父又啰嗦一通后匆匆的赶去上班,易烊千玺茫然了半响,看向王俊凯。

“那个,我们现在就开始?”

王俊凯正窝在沙发上,闻言懒洋洋的起身,“等会我先吃个饭。”

吃···饭?易烊千玺疑惑的看了眼手表,已经下午两点半了。

“你中午还没吃?”

“我刚起来,吃什么吃。”王俊凯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不一会端了碗饭出来。

易烊千玺看了眼就发现那饭菜好像是冷的,“饭是冷的?你怎么不热热再吃啊。”

“麻烦。”王俊凯含糊不清的回答。

易烊千玺皱眉,他以前也是这样,吃饭随意糊弄,结果现在有了胃病,时不时的疼一会。他看了又看,忍不住上前从王俊凯手里夺走吃了一小半的饭,“我帮你热热”,找到微波炉加热,“你现在年纪小不在意,以后就知道不好受了。”

转过身,王俊凯正靠在墙边看着他,两人对视了一会,易烊千玺尴尬的摸摸鼻子,装模作样的收拾起桌子来。

不是他颜控,实在是王俊凯那双眼睛太犯规了,看谁都深情款款,忍不住想陷进去。

“滴”的一声响起,易烊千玺回神,从布包着手将碗拿出来放到桌子上,“喏,吃吧。”

“谢谢老师。”王俊凯眉眼弯弯,两颗虎牙闪闪发光。




02


经过几天的相处,易烊千玺开始怀疑眼前的男孩跟老妈和王父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瞧瞧这乖巧软萌的样子,哪里闹了?

只是,他站在料理台前,沉默的看着刚刚搜出来的食谱和一边摆着的鸡蛋番茄,有些不明白自己怎么从家教变成保姆了。



几分钟前他刚敲开门,就看到王俊凯扒着门框可怜兮兮的说好饿爸妈又没做饭。

他垂着眼,睫毛颤巍巍的抖动着,在脸上投下长长的阴影,显得格外委屈。

易烊千玺被美色迷的晃了下眼,精神恍惚,反应过来时已经打开了冰箱门······

深吸一口气,管他的,这么简单的菜,肯定没问题的。

他按照食谱,先打鸡蛋,打着打着,看到旁边放着的米酒,随手倒了点到鸡蛋里。

“西红柿炒鸡蛋还要放米酒?”不肯写作业跑到厨房“帮忙”的王俊凯疑惑的问道。

“额,食谱上写的,试试看吧。”易烊千玺咳嗽一声,将手机揣进口袋。


切番茄,倒油,下鸡蛋,易烊千玺等了好一会也没听到煎鸡蛋的嗞嗞声,王俊凯的声音从身后幽幽的传来,“···你倒早了吧,锅还没热呢。”

······

“要不你来做!”易老师恼羞成怒。

“我错了,别生气嘛,老师。”王俊凯举手示弱。

易烊千玺的耳根微微有些发热,虽说自己确实是他的家教,可每次被他这么一叫,总觉得不太自在。



一通忙乱之后,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王俊凯就着卖相不错的番茄炒蛋津津有味的吃着饭。“味道还行吗?”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王俊凯嚼着饭抬眼看他。

“真话。”

“特别好吃!”

“那假话呢?”

“好吃~”

“真的?”易烊千玺将信将疑,准备吃吃看却被王俊凯抢走了最后一块。

“一共就这么点老师你可不能抢我的啊。”

“切。”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吃好了就去写字,我来收碗。”

王俊凯乖乖的起身去房间,易烊千玺将碗筷收拾好放到厨房,迟疑了一下,用手蘸了点汤汁送进嘴里,是番茄炒鸡蛋的味道,只是···没放盐。

他想起王俊凯说特别好吃的时候夸张的语气,忍不住笑着摇摇头,那孩子倒是挺贴心的。




大概是光线太强,窗帘被拉了下来,开了台灯。王俊凯在灯下安静的写字,易烊千玺坐到旁边,检查起他写好的其他作业。

“老师,这后面是什么?”

易烊千玺凑过去一看,哭笑不得,“你连诗词填空都懒得翻书吗?”

王俊凯撇嘴,不情不愿的拿过书,刚翻开,就听到易烊千玺慢悠悠的声音,“后一句是当时只道是寻常。”


这绝对是故意的吧。

王俊凯顿了一下,无奈的望过去,正好看到易烊千玺带笑的眸子,浅浅的琥珀色,储满了阳光。

易烊千玺心情大好,拿笔敲了敲他的头,“看什么,还不快写。”


孩子的嬉闹声从楼下传来,微小,细腻而又祥和,恰到好处的幸福和满足,总是让人不由自主的微笑。





03




易烊千玺在母亲的提示下才想起来今天是补习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走之前易母开玩笑着说今天过去他就刑满释放了,易烊千玺听着,莫名的有些失落。


下午易烊千玺在房间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去上厕所的王俊凯进来,心里渐渐弥漫出不安,正迟疑着要不要去看看,客厅突然传来一声闷响。

易烊千玺心一紧,冲出去一看,王俊凯正倒在地上,脸色惨白。

“小凯!”易烊千玺跪在他身边,不知所措。

见王俊凯张嘴吃力的说着什么,他凑近,听到王俊凯轻声说着糖,才猛然想起来王父之前说过王俊凯有低血糖。

易烊千玺连忙从口袋里掏出糖果喂给王俊凯,看他情况好一点才把他扶起靠在沙发上。

“还要不要?”他又拿出一颗糖,庆幸自己之前为了哄自家弟弟往口袋里塞了不少。

王俊凯面色红润了不少,面色诡异的接过他手里的糖,“老师你的喜好真特殊,虽然味道是不错。”

易烊千玺又气又心疼,曲手敲了敲他的头,“看来是没事了,还有心情开玩笑。”语气变得严厉,“你是不是昨晚又熬夜了,今天早午饭一起吃的。我都说了多少次了,这样对身体不好,你怎么就······”

王俊凯揉了揉被敲过的部位,笑着听易老师的长篇大论。其实一点都不疼,就是感觉痒痒的,心中的甜味满的快要溢出来了。



临走时王俊凯让易烊千玺从他的海贼王手办中选一个带走,当作新年礼物。

易烊千玺讶异,他刚来时王俊凯就跟他炫耀过他收集的手办,宝贝的跟什么样的,现在居然要送一个给他。

“这么好,补习居然还有礼物。”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笑,“就当是个纪念吧,让老师一看到这个就能想起我。”


易烊千玺把玩路飞模型的手顿了一下,过了一会才抬头,“好啊,我一定会把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04




刘志宏觉得室友最近很不对劲,没事就盯着一个海贼王的手办发呆,而且还是一副梦幻般的表情。据他所知,室友可从没追过海贼王啊。



这天,易烊千玺例行对着“路飞”发呆,终于看不下去的刘志宏一个枕头飞过去,“易烊千玺你吃错药啦,成天对着它痴汉笑。”

易烊千玺猛然惊醒,“胡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痴汉笑了!”

刘志宏翻个白眼,将手机递过去,“喏,你自己看。”

易烊千玺接过一看,眼前一黑,那个笑的一脸花痴的人绝对不是他。删掉,必须删掉!谁让王俊凯那小子长得太好看了,让他这个颜控无法自拔。

刘志宏往嘴里塞了口辣条,看了眼一身睡衣的易烊千玺,“真该让你的那些迷妹看看,原来高冷又帅气的易校草其实是就是个死宅加网瘾少年。”

“怎么,有意见?”

“没没,易大神威武。”


手里叮叮响个不停,易烊千玺打开一看,是微信提示有人加他为好友,他在一看,备注上赫然写着,我是王俊凯。

那小子哪来的他的联系方式。易烊千玺想着,点了同意。

几秒过后,王俊凯嗖嗖的发来几张表情,全都是hello kitty的。

王俊凯:老师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

易烊千玺:你怎么知道我微信号的?

王俊凯:很简单啊,我直接问阿姨要了你的手机号。

易烊千玺:······


王俊凯又发了几张hellokitty的表情,易烊千玺挑眉,这孩子是抓着这个不放了是吧。

易烊千玺:这么喜欢hellokitty?

王俊凯:/无辜 不是老师喜欢吗?连糖都是凯蒂猫。

易烊千玺:那时我弟弟的。。。

王俊凯:哦~~我知道了。

易烊千玺:孩纸你是不是找打。

王俊凯:我都初三了!不是孩子。你不也才大二嘛!

易烊千玺: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孩子,撑死了就是弟弟。



等了半响也没看到回复,易烊千玺无奈,果然是青春期的小孩,一点就爆。




医学生,即使想宅也没多少机会,时间就在上课,做实验的反复中悄悄溜走,他看到微博上出现的高考加油才反应过来再过一段时间就要中考了,他就说王俊凯那小子怎么这段时间联系越来越少了。


易烊千玺:快中考了,紧张吗?

王俊凯:你这不是废话吗。

易烊千玺:我教你个方法。

王俊凯:什么?

易烊千玺想了想,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交叠,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他。

易烊千玺:fingers crossed,祈祷中考顺利。

过了好一会,王俊凯才发过来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王俊凯:/翻白眼

易烊千玺:我很认真的好不,你到时候要是紧张的话,就做这个手势,祈祷顺利。

王俊凯:···借你吉言。对了,老妈要把我手机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给我,估计聊不了了。

易烊千玺:我知道了。



之后王俊凯果然彻底没了联系,直到回家后听到易母和王母聊天时才知道王俊凯考的不错,进了省重点。



几天后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拉出来玩,他站在游乐园的门口,面无表情的看向王俊凯。

“我已经不是去游乐园的年龄了···”

王俊凯摆摆手,嘟哝着:“你别一副老人样的好吗,也没比我大多少。”

“你知道我测试的心理年龄是多少吗?”

“多少?”

“39···”

王俊凯差点呛到,憋着笑看了他一眼,“易叔叔你好。”

“······”


出于报复心理,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去了云霄飞车,可看到那高高的蜿蜒的走道,自己先怂了,想要溜却被王俊凯拽住,“来都来了怎么能直接走呢,你说是吧,老师。”

易烊千玺咬牙,谁怕谁啊,拉着他坐上座位。快发车时易烊千玺紧张的要死,王俊凯倒是神神在在,伸了伸手,“诶,千玺我抓不到你的手。”

易烊千玺心说小子你胆子不小老师都不叫了敢直接叫我名字,刚开口就被弹了出去,失重感骤然传来,一个你字硬生生变成惨叫,他死死的闭着眼,下意识的挥动想抓住什么,却一次次抓了个空。


手突然被握住,温暖的感觉不期然的降临,风声凛冽,王俊凯的声音被切割的七零八碎后传入他的耳朵,“别怕千玺···我在这呢。”

易烊千玺深深的唾弃着如此胆小的自己,却不由自主的握紧了那只手。



下来后两人脸色都不太好,一个是被转晕了,一个是恐高吓得,对视一眼,纷纷苦笑,怎么就想不开去找这个罪受。

易烊千玺还来得及跟王俊凯就名字一事探讨一下,王俊凯就老老实实的叫回了老师。

“老师,我们接下来干嘛?”

“去玩一点轻松的。”

“好。”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第四次坐上旋转木马准备在转一圈时,终于忍不住把他拽了下来,“老师我们去玩别的吧,你都坐了三遍了。”

“我这是童心未泯好吗。”

“好好好,童心未泯童心未泯。”王俊凯敷衍着,坚定不移的拉着他远离儿童区。






05





易烊千玺在医院等待面试时看到了王俊凯发过来的照片,上面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交叉相叠。

王俊凯:祝老师面试顺利。

易烊千玺忍俊不禁。

一年多过去,他们有时隔个十天半个月才会聊几句,毕竟一个在实习找工作,一个高二学业紧张。没断了联系已经是很难得了。

想起上次和家里聊天时易母笑着说起王俊凯越长越帅都有女孩子偷偷跟着他回家的事情,好笑的同时内心也生出隐隐的失落。


所以易烊千玺几天后在回家办事的路上看到王俊凯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并肩同行时没有一点的意外,他看着那对俊男美女时唯一的想法就是,王俊凯艳福不浅啊。

下车时脚步不稳一头撞到了车门上,易烊千玺在司机担忧的眼光中笑着挥手离开,在熟悉的小区门前伫立良久,最后转身回家,手里拿着的东西终究还是没送出去。


街边的野草早已枯黄,梧桐的落叶一层层的堆积在路上,易烊千玺每一步都落在上面,干脆的叶子被踩碎发出痛苦的呻吟,头也一阵阵的发胀,感同身受一般。他恍然不觉,脚步越发的重了。


疼了,就清醒了。


回学校时他看到了王俊凯发来的消息,问他什么时候回去的都不找他。

易烊千玺:有点事回去处理一下,呆了两天就走了。对了,我让老妈帮我送的手办收到了吗?

王俊凯:老师送的当然喜欢了,不过包装纸怎么皱皱巴巴的啊,难道是老师你自己包的?

易烊千玺的手一顿,将打好了的字删去,重新打了一句。

易烊千玺:怎么会···大概是带回来的时候没放好弄皱了,你喜欢就好,之前逛商场看到的,觉得还不错就顺手买了。我还在火车上,睡了啊。

王俊凯:好的,老师你好好休息,注意安全啊。




易烊千玺带上耳机,将车上的喧闹嘈杂都隔绝到另一个世界。


“LOSER 외톨이   센 척하는 겁쟁이”

LOSER 孑然一身  装了不起的胆小鬼



他确实就是一个胆小鬼。




TBC



原本想一发完结结果越写越长。。。

评论(19)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