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拾

有缘再见

Flower Dance

请勿上升真人

夏谌/平淡清水向

一发完结/HE


BGM


01

夏常安拧开水龙头掬了一把水扑在脸上,冰凉的水让他混沌的脑袋立刻清醒了几分。

他被人灌了不少酒,最后实在撑不住,从酒局中溜了出来。

抬起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依旧年轻帅气的模样,只是眼中的轻狂肆意变成了成熟内敛。

看上去还真是衣冠楚楚一表人才。

刚卫生间,一个穿白色衬衫的男人从眼前走过,一身冷凝。

太熟悉的感觉,夏常安下意识的拉住了这个人。

回头,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正疑惑的看着他。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夏常安连连低头道歉。

妈的,这下丢人丢大发了。

男人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事就走开了。

夏常安站在原地往四周看看,还好没什么熟人,不然真是尴尬了。

抹了把脸,喝酒都喝傻了。谌浩轩那个木头,怎么会来这里。

估计现在他不是在实验室里跟那些试剂死磕就是已经睡了。


他,谌浩轩,还算上隋玉,是高中时就互相熟悉的朋友,也是他去美国留学后,唯二还保持联系的人。

他回国后直接进了自家的RE公司,隋玉不舍大学的食堂干脆留校当了老师,而谌浩轩,则是跑去研究化学。

夏常安原先还以为谌浩轩就算不接管铭星也起码会在公司里当个程序设计师。结果他义无反顾的投入了化学的怀抱,后来想想,以他的性格,做个科学家还真适合。

安静,沉默,专心于自己的工作中无可自拔。

当然,最后一点是夏常安极为深恶痛绝的。

有次他去南京出差一周,回来后去找他,却发现他正睁着一双熊猫眼盯着培养皿,垃圾桶里全是泡面的盒子,都不知道多久没休息了。

他气急败坏的把谌浩轩拎回了他家,才发现他父母全都出差了,难怪他一直不肯回去,家里又没人做饭。

夏常安无奈,撸起袖子,做饭。

谌浩轩估计是饿狠了,竟把他做的两人份的饭吃个干干净净,原本他是想多做一份给他备着的。。。

吃完饭后他也不管他还在,径直去了房间倒头就睡。

夏常安哭笑不得,只能又做了一份菜,凉了之后包好放进冰箱,在冰箱上贴了标签让他尽量早点吃完。

把碗洗好,东西都整理好之后才离开。

走之前还不忘把谌浩轩踢到床下的被子盖回他身上。


隋玉每每看到他们相处的场景,总笑着说他是谌浩轩的妈妈,事无巨细。

谌浩轩面无表情的说夏常安不是我妈妈。

隋玉听了反而笑的更大声,“就是因为这样才好笑啊。”

望向他的眼神带着隐隐的深意。

他却只是笑笑,并不接话。



大概是自己心里有鬼,才总觉得对方的话里总是藏着什么。

夏常安心里的那只鬼,就是谌浩轩。

有时候他也会为自己眼光悲哀,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那块石头。

可转念一想,如果不是他,应该会更悲哀吧。



他高中毕业后就去了美利坚,本硕连读,7年后功成回国。

在美国的独立生活让他变得更加成熟,还让他学会了一手好厨艺。

还有…让他明白


原来他是喜欢谌浩轩的。

不过,他是准备,到死不露一句的。

因为他知道注定没有结果。

谌浩轩他啊,什么都好,只是不懂爱。



高中时读项脊轩志,最后一句是,“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那时他还是个文艺小青年,对这句话感动不已,跑到谌浩轩面前感慨一番。

谌浩轩不懂,问他是什么意思。

他解释道这是表明他对妻子的思念和不能和她在一起的悲伤。

谌浩轩却更疑惑不解,“为什么要这么拐弯抹角,思念,悲伤的话直接说出来不就行了吗?”

他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什么。

最后只能说,“这是委婉,有些话,不必说出来。”

谌浩轩沉默良久,才勉为其难的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所以啊,对夏常安来说,这种不能被接受的爱情,还是有多深,就藏多好吧。




回到饭局上,他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见夏常安进来,纷纷调侃他酒量不行,没有他父亲当年的威风,对着一桌子长辈,他只能笑着连连讨饶。

送走他们后,已经快十二点了,他便准备直接在酒店备下的房间过一夜。

拿房卡时,经理意味不明的问他需不需要让人去“服务”,他婉言拒绝了,在经理一副你不会不行吧的眼神里淡定的转身离开。

在美国时,不是没有人向他求爱,男的女的都有,甚至有人表明,只谈性不谈情。

可他仍是拒绝,后来他的室友问他是不是那种虔诚的教徒。

在他摇头后,不解的问到那是因为什么不接受任何人的告白。

他当时回答:“因为有人在等我。”

谌浩轩确实在等他,只是,不是因为爱情。

他有时候在想,或许正是因为得不到,他才会把全部的心思投入学业。

这样不是很好吗,因为谌浩轩,他成为了更好的夏常安。



因为我心里有一个不可能的爱所以发放满怀的热到另一方向,

也许我即使不知爱也能同样做,

谁知道,

但我总得感谢你,

因为从你我获得生命的意识和在我内心光亮的点上,又从意识的沉潜引渡到一种灵界的莹澈,

又从此产生智慧的微芒致无穷尽的精神的勇。



夏常安一觉睡到十一点多,才心满意足的起来。收拾好自己后出门一看,才发现这里离谌浩轩在的研究院很近。

今天好像也没什么事,他便顺路去看看他。

他是研究院的熟客,一开始他来找谌浩轩,看门的大爷还拦着他不让进,后来还是把浩轩从实验室里喊了出来认人,才放他进去。

后来,他直接登记一下时间就可以进来了,有时候谌浩轩忙着没空理他,他还会和看门的大爷聊上几句。

无非是,我家浩轩性格比较冷麻烦您平时多照顾照顾了,他是个死脑筋要是你看到他光顾着研究不吃饭麻烦您提醒一下之类的。

进去后熟门熟路的找到了他所在的实验室,夏常安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看着。

谌浩轩穿着一身白大褂,里面是黑色的衬衫,衬得他露出来的皮肤格外的白。

大概因为他呆的地方不是学校就是实验室,并没有多少机会接触社会的那些尔虞我诈是是非非,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不少。

穿上校服估计没人会怀疑他不是学生。

看的太入神,谌浩轩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抬头看向他。

双目对视,平静的琥珀色的眸子里多了一丝涟漪。



02

夏常安来的时候,谌浩轩正看着电脑里显示的实验报告。

正分析着各项数据,却突然感觉到了一股视线。

如火一般,但并不灼热,而是温暖。

就像他那个人一样。

热情而又温柔。

他第一次遇见夏常安,以为他脑子有病,虽然他自己也不太正常。

跑步就跑步呗,没事还翻个跟头。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拍电视。

之后他们熟悉了,他问夏常安跑步的时候为什么要翻跟头。

夏常安嗯嗯啊啊了半天还是一个字没说。

倒是隋玉憋了半天,笑出声。

“浩轩他那是中二病犯了,你别理他。”

后来他还特意去查了查中二病的意思,发现确实挺符合夏常安的。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

母亲走的时候,父亲和那些姑姑阿姨都哭了,只有他面无表情。

那时候左阿姨还不是他的继母,走过来问他,“妈妈走了,你不伤心吗?”

他当时回答,“我的心脏很疼,这就是伤心吗?”

左阿姨愣了好一会,才抬起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眼里闪过的,不知是怜悯还是可惜。

他觉得自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他自己认为挺好的。

直到他遇见夏常安和隋玉。

隋玉从来都不会介意他永远的面瘫脸,开朗善良,还会把自己喜欢的食物分给他。

夏常安,是特殊的。

可他又说不出来为什么特殊。

不止是因为他会耐心的解答他所有的疑问。

不止是因为他会告诉他什么地方做错了,而不是一味地妥协。

可更深的原因,他也说不出来。

只知道,他是独一无二的。


有次夏常安带他去看电影,美国队长2,说特别想看,让他陪他去看。

可他没看过1,很多东西都是似懂非懂,遇到看不明白的就问夏常安。

电影里的美国队长威风凛凛,可对着一个机械臂的男人,却总是下不了手。

夏常安告诉他,他是Bucky,美国队长的好友,唯一一个让他无条件信任的人。

他那时以为,夏常安之于他,就像Bucky之于Steven。

后来,夏常安去了美国,他去机场送他。看着他走进安检口的瞬间,心脏又开始疼了起来。

有点像母亲离开时的感觉,可又有点不同。

明明夏常安只是去了美国,过几年就会回来,为什么他却觉得好像要失去他了。




夏常安不在的七年,他一个人看完了美国队长,将项脊轩志背了无数遍。

他想他终于明白夏常安说它最后一句话很凄凉的意思了。

你走以后,一切都很好,他考上了名牌大学,又进了科学院,身体健康,无病无灾。

只是,没有你。

单单这一点,就足够让他悲伤。

03

谌浩轩示意他等一会,开始清理实验器材,夏常安就静静的隔着玻璃窗看着他,眉目安然。

出来后,两人跑去附近的小饭馆吃饭。

这还是隋玉极力推荐的。

自从有次他连着几天都呆在实验室被夏常安领回家后,隋玉想了半天,最后把研究院附近的饭馆吃了个遍,然后列了一张表给谌浩轩,里面包括了所有招牌菜的口味和评价,让谌浩轩吃完一家就打个勾。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很管用,每次谌浩轩看到那张表上空着的格子,总想把它填上,便一家一家的轮着吃,两人再也不用担心他不吃饭了。

这次去的是一个川菜馆,夏常安点了份剁椒鱼头,又点了几个谌浩轩喜欢吃的菜。

菜端上来后,谌浩轩一边吃一边跟夏常安说这几天发生的事。

原本谌浩轩吃饭时从来不说话,还非要将菜码好才肯吃,每次吃到一半菜就凉了。

夏常安怕他这么吃下去把胃给吃坏了,便让他跟他吃饭的时候说说身边发生的事,然后趁他回忆心不在焉的时候把菜夹到他碗里。

下次也是,他将菜码好了之后才开始吃自己的。

冷不丁的突然听到谌浩轩说:“我爸爸想给我介绍女孩子。”

他正将鱼肉放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嚼,一个激动吸到气管里了,撕心裂肺的咳咳起来。

谌浩轩吓坏了,连忙拿水给他,又拍着他的背。

好不容易缓了过来,火辣辣的感觉通过气管到了到了肺里,心头一阵盖过一阵的阵痛压制着他的嗓子,他张了张嘴,却发现此刻什么也说不出来。

见谌浩轩一脸担心的看着他,他只能勉强勾了勾嘴角,摇了摇头表示没事。

接过谌浩轩递过来的水喝了几口,发声时声音都嘶哑地听不出整句:“你的意思是,你爸爸想让你相亲?”

谌浩轩点了点头,“我已经快三十岁了,按我父亲的说法,这时候结婚刚好。”

那你的想法呢?他在心里问到。

他忍不住去看他,谌浩轩也正看着他,眼神一如既往的清澈,带着丝丝的期待,想让他说些什么。

可他能说什么,他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

原本以为自己能自然而然的说,记得找个漂亮点的,甚至开玩笑着说要不要我帮你参谋参谋。

到现在他才发现,他最想说的是,你能不能别去,和我在一起。

那些他最不愿看见的,还是拉开了帷幕。

04

之后的几天,夏常安都没去找谌浩轩。

怕看见他身边已经多了一个身影。

他开始失眠,一闭上眼脑海中浮现的不是两人曾经的相处就是谌浩轩穿着一身礼服等着不远处缓缓走过来的新娘。

与此同时,他又在等着什么。

就像是一场旷日时久的审判,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结局。

手机响起,他猛地坐直,拿起一看,是在美国时的室友。

“喂?”

“karry,你有一份信在我这,是几年前的了?”

“什么?”

“是邮局的人送漏了,直到最近才发现,送了过来。需要我帮你寄到中国吗?”

“随便吧,对了,是谁的?”

“我看看,恩,Jackson”

“…”

“karry?”

“没事,你帮我寄过来吧,这封信,对我很重要,麻烦你了。”

“好的。”



一周后,夏常安去超市的时候,意外在一家西餐厅里看到了谌浩轩,对面是一个女生,正笑着和他说着什么。

像是被什么蛰到了,猛地回过头,盯着前面的车子。

他突然生出一个疯狂的想法,如果他现在踩下油门,是不是,就什么都不用烦恼了。

不。。。再等等,等到,他亲眼看见他走进教堂的那一刻。


回到家,发现那封信已经寄了过来,静静的放在信箱里。

夏常安拿过信,将手里的袋子随意的扔到一旁,坐在沙发上,看着手里的那封信。

良久,他才深吸了一口气,拆开。

里面只有一张纸,写着一行英文。

FXJTFQEVLRQFIIQEBBKALDQEBIFKB


他反应过来,这是他们高中常玩的游戏,前移三位的凯撒密码。

拿着笔一个一个的对着,最后,他呆呆的看着翻译出来的句子。


猛地站了起来,跑了出去。

到那个西餐厅时,谌浩轩对面的那个女生已经走了,他还在那慢悠悠的吃着牛排。

夏常安忽然坐在他对面,他吓了一跳,瞪大眼睛看着他。

夏常安喘着粗气,一双桃花眼微微泛红,死死的盯着谌浩轩。

“常安?”

夏常安垂下眼帘,结结巴巴的解释,“你的那封信,我…一直都没有收到…是今天才被室友送过来的。”

他什么都没想就跑来了,坐下来才想起来,那时好几年前的信了。

对谌浩轩而言,就是他一直都没有回复,那现在,他还会。。。

谌浩轩一直没说话,夏常安越想心越凉,恨不得跑去美国把那家邮局给烧了。

“夏常安。”他终于开口。

“父亲想让我结婚生子,我对他说,我喜欢的是你,但是他让我试试,说不定我其实是喜欢女生的。”

夏常安咽了口唾沫,“现在呢?你的想法是什么?”


“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你。”






FXJTFQEVLRQFIIQEBBKALDQEBIFKB

I a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我会陪你到时光的尽头。





END

恩,最近写的都是虐的,这次就让他们HE吧
,文是我在火车上码的,BGM就是文章的名字,是一首纯音乐,你们先看吧,我到时候再把链接加上去。。。对了,那句英文是美国队长里的。

评论(20)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